鹊起.

日日无事·事复日日·忙忙亦茫茫

撑伞

  注:all棍

  有私设人物

  he结局

  一切均为私设,上升你和ss嘴对嘴

  没有明显情感线

  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孩子会穿过大雨,去懂人间的道理”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1

  

  “朱志鑫!”这是朱志鑫在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舍得醒了?”病床旁的折叠椅上坐着一个男生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一个女生走进病房“阿志醒了?”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刚从昏迷中醒过来脑子还有点懵,只是单纯的盯着两人

  

  男生站起身来,对着女生说道“墨染你在这里陪着他,我去找医生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啊,我总不可能害自己弟弟吧”那个被叫做墨染的女生又嘟囔了几句,不过朱志鑫没听清“欸,阿志你没事吧?你不会啥都不记得了吧?”说着女生就要上手去摇人

  

  然而此时朱志鑫的脑子已经清醒过来了

  

  “停停停,姐你别摇了,再摇我就要过去了”朱志鑫缓过神后赶紧阻止女生

  

  面前这个女生叫周墨染,是他交好的一位前辈,是从前一直位居一线的大咖,不过自从《芜生》和《寻梦》这两部票房过百亿的大电影播出后就半隐退了

  

  刚才那个男生……好像是周墨谨吧,周墨染的亲哥,名校毕业的高材生,现在是吟安传媒的负责人,啧,反正是有钱人

  

  “医生来了”周墨谨走在医生的后面提醒道

  

  “王医生好”说罢周墨染赶紧从床边站了起来

  

  “王医生好”朱志鑫也跟着叫了一声

  

  王医生点了点头“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就是头有点晕”朱志鑫如实回答

  

  王医生抬头看了一眼“那就好,最近别剧烈运动和过度使用嗓子好好养着吧”这孩子命真大,这才是王医生的心里话

  

  “王医生”朱志鑫叫了一声“我今天能出院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出院不可以,还是要定期复查,而且,”顿了一下,王医生接着说“腿部关节恢复的会很慢,如果不好好治疗和调养,可能就跳不了舞了,嗓子还好点,起码比腿好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没有人说话,王医生也早已离开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还能去哪呢?”朱志鑫喃喃道

  

  “别想那么多了,吃了饭就再睡会儿吧,其他事明天早上再说,你的弟弟们估计快要自责死了”周墨谨拍了拍朱志鑫的肩膀

  

  “阿志,你现在依然可以选择待在北京或者回重庆。但你最好的选择是出国,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留在这里,这是你的权利。你去再去看看《芜生》吧,或许会有选择的方向”说完周墨染便跟着周墨谨离开了病房

  

  重庆是他梦开始的地方,可北京是他梦结束的地方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思来想去只觉得脑子乱的很,索性直接睡下了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他们得偿所愿,可现实中却物是人非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2

  

  回忆:

  

  “小朱,李总叫你去趟办公室”工作人员敲开了练习室的玻璃门,出声喊到

  

  “来了”朱志鑫回了一句

  

  “李总叫你去干嘛呀,都练的好好的”苏新皓朝着朱志鑫抱怨

  

  “你行了哈,我先去找老板了,一会儿回来陪你练”朱志鑫笑的灿烂,苏新皓不自觉的看入了迷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李总,你找我有事”此时的少年全然不见方才的开朗,反而变得有些阴郁

  

  “小朱啊,公司待你不错吧”李飞坐在椅子上笑眯眯的看着朱志鑫

  

  不祥的预感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看这份合同怎么样,同意就签了吧”李飞推给朱志鑫一份文件

  

  那合同上明明白白的写着: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自愿与时代峰峻解约,且资源平分于另外11人(含邓佳鑫)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心里冷笑,李飞真不愧是个商人,当真是利益至上

  

  “李总,我能不签吗?”朱志鑫死死盯着面前的这个大叔

  

  “小朱,你明白这其中的利害”这是变相的不能

  

  这是时代峰峻单方收益的条件,没有他不签的余地

  

  他签了,那作为大哥和top的他会是一波比邓佳鑫更多的热度,是一波白月光和意难平的热度。而邓佳鑫的回归,无疑又是一波热度。还有那句善良的资源均分

  

  不签?他不是没体验过网暴,李飞以后会拿这件事来压他的,与其到时候落魄的离开,倒不如现在给自己一份体面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,我签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后来呢?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?

  

  ——简单啊,朱志鑫心情不好,来到江边散步,结果遇到了几个粉丝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跌入水中,呛了几口水,就像溺水的鱼,没有挣扎只有平静

  

  其实最后喊他的人是张泽禹,本来是出来买点东西带回去,结果看到了这一幕

  

  “朱志鑫!”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本是想睁开眼看弟弟最后一眼的,可是为时已晚,再往回想想,人们都说,水柔,纱轻,纸薄,可为何会有人投湖、自缢、以纸为刀而亡?

  

  他看过《芜生》这部电影,当时他还问周墨染,为什么要叫《芜生》,而不叫更加直接的《她生》

  

  周墨染对这个问题总是回避的,就像他之前一直问周墨染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一样,从不正面回答

  

  他现在明白了,芜生就是她生,是她的人生。也是无声,是收到霸凌后却无法宣之于口。更是芜生,在荒芜之地冉冉升起的最后一丝希望,而“她”抓住了那束代表了生的光

  

  那是她,是他,是她们,也是他们

  

  也明白了为什么周墨染会对自己好,是对弟弟的一种心疼,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救赎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成年了,不是个小孩子了,我该懂事了”

  

  或许你不用这么懂事的

  

  可我没得选,这是我的梦想,也是我的第二个家

  

  我想回家了,谁能来带我回家啊?

  

  “愿少年如风般自由快乐”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3

  

  后面朱志鑫又修养了两个月,但没看过微博,毕竟周墨染严明禁止过还把他的微博卸载了

  

  结果在10月份(也就是他呆在医院的第四个月)的第3天,有人来找他了,还是个熟人

  

  “哥……”饶是朱志鑫也没有想过,最先找到自己的是穆祉丞,明明是个比自己小的弟弟在某些事上却比自己这个哥哥还有经验

  

  “恩仔,结果怎么样?”朱志鑫虽然早就知道结果,但心里还是不太舒服

  

  他当然知道他哥在问什么啊,出道战嘛,朱志鑫想问可他不想说“……邓哥回来跟我们一起出道了,但你不在了”穆祉丞抱着束洋桔梗坐在床边,低声说出了这句话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听完这话后心里的石头可算是落了地,起码李飞这次没骗他,还好李飞这次没骗他

  

  咔,是病房门被打开的声音

  

  咯噔咯噔,是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

  

  “md,这群人怎么找到这来的,一群傻逼有病吧”耶?这声音没听过诶“不是,你好歹顾及一下在医院啊,更何况这事要是传出去对你对公司都不好”“屁!是ss有错在先我骂两句情有可原,也就是那群一天天要死要活搬弄是非的营销号会阴阳怪气,但凡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谁又错了吧!还有,你就算都半隐退了不也跟吟安扯不上关系,怕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办法,我毕竟露面了嘛他们开始愤世嫉俗白的也能说成黑的,哪怕是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。这种人自己生活不如意就想把这种崩溃强加到别人身上,更何况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,一个全世界75亿人都可能在内的群体”

  

  “妈的一群操蛋玩意儿,要不是我还得顾及着公司的艺人我现在就能下去骂死他们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你,”从未进门开始就与陌生女子争辩的周墨染看到屋里的情景后愣住了,几秒后偏头对着女子骂到“我就说吧,别在医院说,你偏偏不听!”

  

  “周老师好”穆祉丞赶紧从床边下来,对周墨染鞠了一躬“这个姐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不用鞠躬,她你不认识吟安传媒的艺人总监,我哥手底下的得力助手。她叫何晓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穆怎么来这里了,我记得我没对外透露过阿志在这里”说罢周墨染眼神里透出警惕的神色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最近没事就想着有没有阿志哥的消息,苏哥和左哥查到阿志哥在可能北京就都过来了。我一个亲戚生病在这里住院,就过来看看,花都是楼下花店买的”穆祉丞大义凛然的说出这句话,毫不犹豫在未来姐姐面前买了自己的哥哥们(爱人的姐姐通常被尊称为姐姐)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周墨染对某两人的印象……呃,不太好

  

  “行,你要把他们叫来我也不反对,但不能把ss引过来,我俩先出去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小穆你过来我叮嘱你一下,看着点你哥”“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吧姐姐”朱志鑫坐在床上乖巧的回答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是不放心你啊!”周墨染无语的瞅了朱志鑫一眼

  

  咔哒,是门关上的声音

  

  “哥,我好想你啊~”等周墨染一走穆祉丞就pia一下扑到了朱志鑫怀里“我都多久没见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你想我啦,等我出院以后就可以常去看你们了啊”

  

  穆祉丞头搭在朱志鑫头上没吭声

  

  哥,我很想你,我们都很想你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4

  

  “啊~哥你跟我回去呗,不然左哥他们又要唠叨我了”朱志鑫一贯是宠着这个弟弟的,穆祉丞喜欢被朱志鑫惯着,朱志鑫也乐意惯着穆祉丞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回去干什么?监督你们吗?”朱志鑫半开玩笑的问

  

  “不能一起练吗?”不知内情的穆祉丞问出这句话,忽然想起周墨染的嘱咐内心又慌乱起来。因为周墨染说

  “少跟阿志谈舞蹈,如果要聊的话先看看他的反应再说”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听到这话愣了一下,但很块又释然一笑,说“可哥哥不能在跳舞了啊”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

  

  “哥我……”穆祉丞手足无措的用手擦着朱志鑫脸上的眼泪,一时无言,良久后穆祉丞又看向朱志鑫“那哥哥,我带你回家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等恩仔带哥哥回家”朱志鑫也笑了,真心实意的笑了

  

  穆祉丞跟朱志鑫你问一句我答一句的聊着,邓佳鑫忽然就进来了

  

  “夹心?怎么过来了”朱志鑫歪着个头朝邓佳鑫笑,却愣是把邓佳鑫看红了眼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邓哥过来的,一起带哥哥回家啊”穆祉丞“我先去准备出院手续咯”

  

  穆祉丞离开后,邓佳鑫问他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要用自己换他们所有人“朱志鑫你说啊!不值得啊”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还想一笑了之,但还是没笑出来,这是抿一下嘴,他对邓佳鑫说“我不后悔,不要否定自己,不管别人怎么看在我眼里你们就是值得,”末了又补充上一句“因为我爱你们,所以你们永远胜过别人,至少在我这里是”

  

  遗憾的意义是铸就现在,而不是把我们困在回忆里

  

  “阿志,我跟墨染姐说过了,等小穆办完手续,我们就带你回家,回属于我们的家”

  

  “二位哥哥,那我们走吧,行李可是都摆在家里了呢”穆祉丞半倚在门口,眼里盛满笑意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回家”朱志鑫一只手牵一个三个人并排走在路上,临近中午的街上烈阳当照,三名披着阳光的少年无忧无虑的走在街上,无疑是一副美景

  

  哥哥,我带你回家好不好

  好,我等你们带我回家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5

  

  从出租车上下来后,三人来到了身处郊区别墅门前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阿志,大家都很想你”邓佳鑫转过头看着站在阳光下的朱志鑫,情人眼里出西施,在邓佳鑫眼里朱志鑫就像天使一样,上天派来拯救自己的天使

  

  大门被打开,苏新皓从里面探出半个身子

  “我在二楼就看到你俩在楼下站着了,还有一个……朱志鑫!”苏新皓一下抱住了朱志鑫,头埋在人颈侧,就差直接嘴一个了

  

  “行啦,先进去呗,外面好热的”朱志鑫摸了摸苏新皓的头,笑着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一进屋就看见所有人都围坐在沙发上,视线无一不被苏新皓那一声“朱志鑫”吸引过去

  

  于是就是……返祖现场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朱志鑫,你参演的《芜生》大家还没看过呢,一起来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一起看呗”

  

  噔噔噔噔噔噔

  

  电影开始播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将记忆封存在过往的岁月之间,不曾翻阅,冬雪又到蝉鸣,某些事情,一年又一年的过去,我仍然不敢忘记

  

  01.

  

  叮咚

  

  疼,太疼了,我明明没做错什么的

  

  代表该回家了的铃声响彻云霄,而阴冷的巷子里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罪恶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是我?是我做错了吗?这是周漾对自己的否定

  

  可我明明没做错任何事,可我救的那个女生还是死了

  

  周漾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懦弱的人,她尽力整理好自己,脚步蹒跚的朝着最近的派出所走去

  

  02.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报案”哪怕在5年后,周漾依旧记得警察们看自己时那惊讶的表情。毕竟普通女孩都会把这种事当做羞耻,亲手将犯罪痕迹洗去的,可我周漾偏偏不普通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一个年轻的警察问她

  

  “周漾”她回答

  

  “学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是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个学校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惠宁市第一中学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姑娘,你多大了?”那个年轻的警察忽然问她

  

  “16…不是,是17”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他身旁的一个前辈走了出去

  

  2分钟后

  

  “周小姐,我们很抱歉”老前辈的声音使得所有人沉默下来,而周漾是愣住的那个

  

  “打扰了,那我先回家了”周漾拿起自己那沾满血污的书包就慌忙往外跑

  

  跑到警局门口时,她终于忍不住蹲下哭了起来,忽然她感觉有什么东西披在她身上,回头看去是一个女警员,那个女警员对她笑了一下,用口型说道“你要加油活下去”

  

  就是这么普通的一句话,却让周漾的心口一暖

  

  每个人的花期都不一样

  

  03.

  

  周漾从初中就开始写日记了

  

  可她最新写的一句话是:

  “我是不是不该报警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8.9.28

  

  报警似乎不会让她的生活恢复如初,只会更加糟糕

  

  她是单亲家庭,他的父亲出轨与母亲离婚后嫌弃两个孩子是累赘,所以她和哥哥一起跟着母亲生活

  

  周漾不是任何人的首选,甚至连个选项都不是,哪怕是在她的父亲那里

  

  04.

  

  那天周漾拖着破烂的身躯回到家,母亲没有责骂她只是抱着她哭,她想安慰妈妈,可她怕妈妈嫌她脏

  

  她记得那次只是个普通的周末,星期六那天妈妈顶着一双哭肿了的眼睛给她过生日,已经上了大学的哥哥也送来祝贺,可她不想让哥哥担心了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不想反抗,但我是单亲家庭,反抗也只会遭到更加恶劣的霸凌”

  

  05.

  

  2019年2月15日

  

  周漾在日记里写“我看到一个小弟弟,他眼睛里没有光,他跟我很像,所以我救了他,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被变本加厉的殴打和侮辱,可我不后悔”

  

  2019年2月16日

  

  “我又看到那个小弟弟了,他又被那几个人欺负了,我又救了他。我问他多大了,他说他比我小3岁才上初中”

  

  2019年2月19日

  

  “他说,他也是单亲家庭,我们算是是同病相怜的人吧”

  

  2019年2月27日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是高中,也是会有一些运动比赛的,我看的很多人在打球,他们看起来就很开心,好像看着他们一起玩,我就能暂时忘记被霸凌的痛苦,可惜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都没有”

  

  06.

  

  周漾的哥哥叫周谨羡,他经常夸周漾很聪明,是个大学霸,但周漾从来没跟他说过自己在遭遇什么

  

  “小弟弟说,他要去一家娱乐公司做练习生,要是出了名,可能就不会被欺负了,我为他感到开心,也为自己感到悲观”周漾在日记里写到“或许他会有一帮好朋友,但我得不到救赎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2020年5月14日

  

  “快要高考了诶,或许我能逃脱苦海呢?”

  

  周漾心情……难以描述,因为她被星探看上了,彼时她才刚高考结束,思来想去还是答应了,因为她成年了该担起家里的责任了

  

  她进来娱乐圈,最好还是去考个影视学院的,可她第一志愿填的是中国政法大学,不是中央戏剧学院

  

  在高考出分的那天,周漾彻夜坐在电脑面前,663的总分让她激动的睡不着,后来她开始半工半学的状态,她脑子好很多方面一点就通

  

  07.

  

  周漾以为自己的高中时的阴影就这样就过去了,可是有一天,她接了一部S+级别的大制作,电影名叫做《四海长明》,她演其中的女二号“秋桑”

  

  许是因为她为了这部电影空出了半年的档期,连身子都熬坏了。她也确实火了,还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奖项

  

  随之而来的,是赞赏也是谩骂,周漾当年的噩梦再次找上了她,他说“你猜猜如果我把你当年的狼狈样子发到网上去,再稍微买那么一点点水军,你会怎么样?

  

  他还说“你应该庆幸你当年报警后我没有玩死你,我劝你就从了我吧,你说如果你那些粉丝知道你不干净,还会不会要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妈的,沈赫你就是一混蛋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能拿我怎么办?啊?”沈赫说着话,掐着周漾脖子的手又紧了几分

  

  说罢沈赫给周漾留了一句“我劝你好好想想再给我答复”,他将周漾甩到墙上边离开了会客室

  

  我就快成功了,可我真的撑不下去了

  

  08.

  

  周漾第一次去心理科看医生还是因为她的经纪人

  

  结果就是周漾拿着所谓抑郁症的诊断单蹲在诊室门口,像16岁时一样哭了起来。“真的是我错了吗?”可偏偏就是这时,一束光闯进她的世界告诉她“不是的,是这世道的问题。总有一天,你要站在阳光下,大声无愧的称赞自己”

  

  可她的光还是碎了,消失在了两个人全部意气风发都年岁,可她却真真实实的救赎了周漾

  

  哪怕只有那短短几个月,但周漾至死都会记得她:那个将她从深渊里拉出来的姐姐

  

  她去托关系,找人脉,又去求了她那刚成为业内新贵的哥哥,有惊无险的迎来了一场迟到了4年之久的正义

  

  当她再次见到当初那个稚气未脱的弟弟时,两个人堪堪认出对方,周漾看着开心的小弟弟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跟在呼唤她的弟弟身后,向光走去

  

  那就在一次次的日升月落里,再爱一次人间

  

  电影结束,所有人都没说话,毕竟周墨染和朱志鑫确实也都是单亲家庭,朱志鑫也确实承认过他收到过霸凌

  

  “阿左,怎么还哭了”朱志鑫敏感的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情绪波动,抽纸去给左航擦眼泪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太苦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还好啦,我很幸运遇到了你们,你们是我黑暗人生中的一束光,哪怕我脱离黑暗以后这束光依然跟着我。你们是生活扑面而来的善意,以为是我始料未及的欢喜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要迎着朝阳活到肆无忌惮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词不达意,但我很高兴遇见你们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